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资托起香港甲级写字楼

2016年07月06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香港商业地产市场整体下行之际,核心商业区写字楼市场却是逆势上扬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除香港豪宅外,甲级写字楼亦是内地资金追捧的对象,单位楼价屡创新高。上周,香港商业核心区域写字楼被内地买家高价买入,刷新香港最贵写字楼记录。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香港研究主管陈锦平指,该情况或将持续。

  位于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99号的中环中心顶楼79楼,建筑面积1.32万平方尺(约合1227平方米)。此次成交价为5亿港元,每平方尺作价高达3.78万港元,打破早前恒大地产(03333.HK)购入湾仔美国万通大厦尺价3.62万港元的纪录,成为全港单位面积最贵写字楼,甚至有望成为全亚洲最贵写字楼,据香港《信报》报道,新业主为中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