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拟再募230亿公司债 若举牌25%两日不可增持

2016年07月06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密集发债,暴露资金底牌,其中230亿尚未获批,钜盛华已将万科作为联营公司列入
“宝能系”若在7月6日继续增持万科A股份0.028%左右,将撞到25%的举牌线。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蒋飞)7月6日,万科复牌第三天。若再度跌停,宝能浮盈收窄至30亿元,且有多个资管计划需要补仓。市场大部分预期万科盘中打开跌停。

  宝能是否还具备抢筹能力?近日“宝能系”拟再募集共计230亿的私募债,部分市场人士将其解读为“宝能补充弹药”,但这几百亿资金是否能真正筹集到位,尚待监管和市场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5日尾盘扫入15亿资金的“宝能系”,若在7月6日继续增持万科A股份0.028%左右,将撞到25%的举牌线。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宝能系”必须停止增持并履行公告义务,在公告期限内和公告后两日内,不得继续交易万科A。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