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跌破发行价 6月七家A股上市公司定增失效

2016年07月01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建投能源、春秋航空在内的多家公司公告,未能在批复失效前完成定增;原因为股票市场的大幅下跌,导致公司股票价格较长时间都处于发行价格以下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低迷的市场行情之下,整个6月份中国A股市场上有至少七家上市公司,未能在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复失效前完成定增,最主要的原因是资本市场历经多轮大幅下挫后,目前上市公司的股价远低于此前定下的定增发行底价。

  按照《证券法》规定,A股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事项,需要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同意后,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批复,同意定增的批复会在6个月后自动失效。

  根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6月份,包括大族激光(002008.SZ)、建投能源(000600.SZ)、世荣兆业(002016.SZ)、春秋航空(601021.SH)、*ST 云维 (600725 .SH)、美克家居(600337.SH)、维维股份(600300.SH)在内七家上市公司计划总额上百亿元的定增批复失效。这些公司大都在去年12月份拿到中国证监会的定增批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