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谢清海:特朗普当选对投资环境影响更大

2016年06月24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谢清海表示,无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均剧增,全球市场中的风险日益上升,这令投资决策越来越艰难,应更密切地关注中国的投资机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全球资本市场剧烈震荡。在香港资本市场上有着“亚洲巴菲特”之称的惠理基金(Value Partner,00806.HK)主席及联席首席投资总监(CIO)谢清海于6月24日撰文指,英国此次公投结果显示社会动荡是当今全球投资市场中的最大风险,世界各地的社会分歧逐渐加深,政治立场亦现分化,未来若特朗普竞逐美国总统成功,将对投资环境构成更大影响。

  谢清海表示,贫富悬殊、移民问题、经济增长乏力等问题加剧了各地区的社会矛盾,由于国际间及社会间日益不愿合作,全球贸易将进一步受压,令全球经济承受更大压力,而香港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全球贸易,全球贸易受压,毋庸置疑将增加香港经济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