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股东频频增持 徽商银行面临停牌危机

2016年06月2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徽商银行股东大会否决了“中静系”关于终止发行优先股的议案,但定增优先股方案仍可能流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徽商银行(03698.HK)董事会与大股东之间的“股权战争”,尚未落下帷幕。

  6月21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目前该行公众持股为20.5%。这是因为主要股东“中静系”多家公司接连增持该行,目前持股比例达13.99%,致使公众流通股低于港交所25%红线的规定。

  “本行正在积极寻求实际可行范围内尽快恢复本行公众持股量的解决方案”,徽商银行董事长李宏鸣在6月21日的公告中称,包括继续推进A股IPO,尽快联系主要股东以建议其减持股份,以及择机进行H股配售。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