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央企改革有望提速

2016年06月22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预计,未来几年,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等五大行业的重组预期最高
2010年10月6日,福州,建设中的房地产工地打出央企来了的广告。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万文竹)6月22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李克强强调要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央行称,未来将允许优质外国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有望在近期出台;职业年金投股票型产品比例可达30%。

  【宏观政策】

  据中国政府网,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到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银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强调,要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促进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