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生前海基金获批设立 外资持股达70%

2016年06月18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内地首家外资绝对控股的合资基金,中外股东将扮演何种角色,谁来主导基金运作,恒生前海基金并未对外披露
资料图:2015年7月24日,恒生银行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 图自深圳政府在线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丽纯)中外合资基金公司终于突破49%的持股红线。证监会6月16日披露,恒生前海基金获批设立,境外控股方恒生银行出资1.4亿元,持股比例高达70%,突破此前境外机构只能是参股股东的限制。

  按照批复,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生前海基金)注册地为广东深圳,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为刘宇,督察长为傅宇。另一股东为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金控),持股比例为30%。

  这也是CEPA新政框架下,内地与香港组建的首家由港资金融机构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