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利率市场化仍在路上

2016年06月12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数量调控还是价格调控,都是可以被行政性使用和市场化使用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前谈汇率问题仍要关注利率问题,汇率在短期内较大程度上取决于利率,利率市场化仍是关键性问题。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第一财经研究院6月8日联合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前景及其对世界的影响”研讨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李扬认为,中国的利率市场化还有三个努力目标。

  一是利率水平。他说,中国储蓄率很高,但是实际利率仍然这么高,这是非常扭曲的,而且这是在全世界利率都在走低、走负的情况下。这表明资金的供需两方面有层层叠叠的限制,这方面下一步肯定仍需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