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王”盛宴 国字号成主力

2016年06月03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截止2016年5月31日,国企拿下“地王”的数量已过半

  【财新网】(记者 张欣)六月,天气逐渐炎热,土地拍卖更是如火如荼。一时间,“地王”呈井喷状,在一场场土地拍卖中,国企频频现身,并大笔手拿下地块。

  继上月央企保利地产以每平5.57万豪夺上海远郊周浦之后,6月1日,财政部直属信达资产的子公司信达集团以总价58.05亿元拍得上海宝山区顾村一幅地块,溢价超过303%,刷新今年上海土地市场溢价率纪录。

  克尔瑞(CRIC)研究员房玲、尹鹏发表研报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信达地产先后在合肥滨湖区、上海新江湾城、深圳坪山、杭州钱江新城、杭州滨江奥体、上海宝山顾村六幅地块的围抢战中高价胜出,总耗资高达352亿元,溢价率最高达303%,最低也达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