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如何应对美国加息

2016年06月01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估计在6月的联邦公开市场操作会议后,央行对针对人民币的投机行为将保持强硬态度,并采取应对策略,谨慎管理市场的贬值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4月的会议纪要为六月加息打开了大门。该纪要显示:“大多数成员认为,如果后续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在二季度向上,劳动力市场条件继续改善,且通胀继续向2%的目标前进,则委员会在六月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是恰当的”。在本文章起草时,市场价格隐含的联储在6月或7月加息的概率分别为30%和54%,远高于几个星期之前。

  上周(5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中方在6月6-7日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将就美国加息的时间与美方进行沟通。联储加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期市场预期的变化似乎已导致短端利率的上:3个月Libor的变动可以印证这一点。中国的决策者需要对联储加息带来的经济和市场影响做好准备。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