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外游风行 旅游保险滞后

2016年05月27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旅行延误为中国出境游纠纷与意外中最频发的突发事件,其次是行程取消和变更,意外医疗方面和急性病医疗占比较小;中国旅游的人均保费不到美国的1/25

  【财新网】(记者 丁锋)境外游风险有哪些?出了事故该找谁?旅行延误和行程取消的损失,是不是也能得到赔偿?

  近日一份《中国境外旅游出境安全报告》(下称《报告》)对此有所总结。就境外游风险而言,出境游中最易发生的意外情况主要为财产损失与行程不便,比如航班延误、行李延误、行程取消与变更、钱包被盗等;而人们最为关心的突发情况是:人身伤害、意外伤害、车祸、老年人或儿童突发急性病等;低频但影响较为重大的风险主要有大巴、飞机、轮船意外等。该报告由金棕榈咨询与华泰保险共同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