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停产含糖可乐 因为没有糖

2016年05月25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供应缺口扩大支撑糖价强势,不过短期下游需求疲弱,压制糖价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可口可乐发言人近日宣布,因为委内瑞拉的食糖供应缺乏,可口可乐在委内瑞拉的装瓶商已停止生产含糖饮料。这对吃货是个大事件,让很多人开始关注,食糖的供求状况到底怎么样。

  首先,委内瑞拉国内的局势是主要原因。食品短缺,通胀高企,社会动荡,委内瑞拉陷入近二十年来前所未有严重经济衰退。不久前委内瑞拉最大的啤酒制造商EmpresasPolar因为缺乏大麦原料关闭了工厂。不止于此,严重的干旱天气导致委内瑞拉水电资源枯竭,频繁出现断水断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