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20亿投资仁和保险(更新)

2016年05月23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别出资10亿认购仁和财险、仁和寿险20%股份;“仁和”是中国近代第一家民族保险公司的名称;这意味着这个招牌重出江湖

  【财新网】(记者 丁锋 覃敏)保险牌照之火,令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中移动也不再袖手旁观。

  5月21日,中国移动正式宣布,将与招融投资、航信股份、卓越投资、光汇石油、亿赞普、前海金控、深投控合资联合发起设立招商局仁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中国移动拟出资10亿元认购仁和财险20%的股权,出资10亿元认购仁和寿险20%的股权,合计出资20亿元人民币。

  中国移动称,中国保险市场快速发展,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特别是互联网保险的蓬勃发展,给保险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增长空间。中国移动的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与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有较强的战略协同价值,可以实现双方的协同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