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与电视剧《欢乐颂》中股票同名 红星发展连拉三涨停

2016年05月1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家亏损公司否认万达商业借壳上市传闻,因受电视剧《欢乐颂》中“安迪收购红星”剧情影响,连拉三个涨停
《欢乐颂》剧照。 图自@新浪电视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伴随着电视剧《欢乐颂》的热播,A股市场的红星发展(600367.SH)因与剧中股票同名,且在电视剧中涉及被收购而在现实市场上连拉三个涨停。

  5月13日开始,红星发展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截至5月16日收盘,红星发展动态市盈率 434.2 倍,2015年度每股收益-0.65 元。高市盈率之下,又无重大利好刺激,红星发展此番连续上涨颇令市场疑惑。

  有消息称,计划从香港摘牌的万达商业计划回国上市,红星发展或为其借壳主体。红星发展5月16日晚发布澄清公告(下称公告)表示,经过核实,红星发展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未与万达商业进行磋商谋求借壳上市、收购公司控股权的事宜,并提醒投资者以红星发展披露公告为准,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