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钢价上涨难续 该退出的必须退

2016年05月12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依法依规退出的产能,基本不受钢材价格变化的影响,依法依规,该退出的必须退出。对引导主动退出的产能,可通过采取合理的政策措施,鼓励其尽快退出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12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就近期钢价明显上涨表示,此次钢材价格上涨,主要受政策预期、市场炒作和短期因素等推动,市场供求关系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并未改变,钢材价格难以持续快速上涨。

  2016年一季度,特别是4月份以来钢材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近期波动较为剧烈。随着钢企复产,钢材产量持续上升,供不应求的局面转变,现货价格结束大涨转为下滑,期货价格也转为走弱。赵辰昕指出,去年12月中下旬,国内市场钢材价格步入回升通道。今年3月份以后,钢材价格回升速度明显加快。到4月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钢材价格指数回升至84.6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1.47点,比去年12月的最低点提高了30.18点。但进入5月份以来,钢材价格又有所下降,钢材价格指数回落至82.5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