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 河北试点水资源税

2016年05月1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河北省先行试点征收水资源税,设置最低税额标准,地表水平均不低于每立方米0.4元,地下水平均不低于每立方米1.5元。此次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及水资源税改革试点,自2016年7月1日起实施

  【财新网】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在煤炭、原油、天然气等已实施从价计征改革基础上,对其他矿产资源全面实施改革。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对水、森林、草场、滩涂等自然资源开征资源税。全面清理涉及矿产资源的收费基金。选择在河北省先行试点征收水资源税,设置最低税额标准,地表水平均不低于每立方米0.4元,地下水平均不低于每立方米1.5元。此次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及水资源税改革试点,自2016年7月1日起实施。

  以下为通知原文:

  关于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的通知 
财税〔2016〕53号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