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力保TPP “新总统”态度暧昧

2016年05月04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希拉里和特朗普为代表的美国总统候选人都认为TPP不符合美国利益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5月3日的美国共和党印第安纳州初选结束后,希拉里对战特朗普的大选战局几成定局。然而美国民众与精英阶层的偏好分歧,既有观念与各类利益的交织,不仅将在总统大选中继续,也愈发体现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前途命运”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日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称,美国政府正在与国会密切沟通来让TPP通过国会两院,尤其是考虑到拖得越久,TPP获得通过就会越困难。

  “世界已经变了,规则也在改变。美国,而非中国,应该书写这一规则。”他写道,TPP恰恰给了美国这样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