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价蓄势 中国大妈解套或可期

2016年05月04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走弱和避险情绪共同推动金价反弹,然而,波动性也在上升
2013年6月11日,济南泉城路一家金店门前,近万人挤爆现场抢购黄金。据了解,该金店在端午节三天让利,打出黄金每克299元,每人限购一件的促销活动,比市场价要便宜50元至70元每克,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抢购黄金,其中选购时间只有15分钟时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美联储议息会议按兵不动,美元走弱,盘整许久的黄金发力突破前期高点。近日,COMEX黄金价格涨破前期高点,最高触及1306美元/盎司,金价创新高后有所回落,可市场对黄金的投资热情已经被激发。

  互联网黄金管理平台“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告诉财新记者,目前金价处在冲高回落的蓄势阶段,下一个目标预计是1350美元/盎司。本来二季度是黄金市场的淡季,但由于一些突发事件影响,比如日元的大涨,日本美国等股市的下跌,黄金的避险需求再次增加。而且,美元也已经进入中期调整,这对黄金是有利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