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0后大举入市 深圳置业者年轻化的背后

2016年05月03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移民城市,深圳置业者的年龄逐步趋向年轻化,是移民城市人口结构所致,还是被市场暴涨激发全家出资追高买入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张欣)2016年一季度深圳置业者年龄进一步趋向年轻化:深圳二手住宅置业者平均年龄仅为32.83岁,比2015年置业者的平均年龄又小了0.5岁;而在北京和上海,同期的数据分别为33岁,上海为40岁。

  深圳置业者的平均年龄逐渐趋于年龄化,其背后的原因何在?是移民城市的人口结构所致,还是被市场暴涨激发出全家人出资追高买入的结果?

  90后加入深圳战局

  据深圳链家市场研究部提供的资料,从2016年一季度深圳二手住宅置业者年龄段看,90后占9.3%,增加了4.0%;85后——90前置业者占33.3%,增加1.8%;其余各年龄段的职业者占比则出现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