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元跳水 黄金成日本议息受益者

2016年05月03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贬值和不确定风险因素的存在,助推金价突破前高

  【财新网】(记者 张欣)日本央行议息会议后,失望的投资者用脚投票,日经指数接连暴跌,拖累全球股市。日元的反弹,则助力美元指数大幅下行,接连跌破94、93两道关口。

  受美元贬值推动,持续盘整的黄金终于发力突破前期高点,5月2日,COMEX黄金价格涨破前期高点,最高触及1306美元/盎司,金价创新高后有所回落,可市场对黄金的投资热情已经被激发。

  5月3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再度跳水,逼近92.50的交易区间。COMEX黄金价格则处于1290美元/盎司的区间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