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2016年04月29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陈雨露副行长强调,十三五金融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应以《建议》和《纲要》为指导,着力建设现代金融体系,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支持经济转型能力,切实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据央行网站消息,由人民银行牵头,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等十部委共同参与的金融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程。4月28日上午,人民银行召开《“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雨露副行长提出,金融专项规划是推进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重要抓手和支撑,是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通过金融专项规划的编制,明确未来五年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