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只债基“清盘” 持有人避险赎回蔓延

2016年04月26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银行间债券市场接连下挫,债券型基金遭遇大量赎回,迄今为止已经有多只债券型基金进入清盘期,债市的调整还未见底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日银行间债券市场接连下挫,多只债券型基金遭遇恐慌性赎回,从2014年至今已经有21只债券基金进入清盘期。

  据Wind显示,从2014年起截至今年4月21日,全市场共清盘21只债券型基金,在所有清盘基金中占比过半。从这些债券型基金的规模上来看,在5000万元以上规模的仅有6只,占比28.6%,也就是说多数基金跌破了5000万元的清盘红线。

  财新记者发现,从终止合同形式来看,这21只清盘基金中“持有人表决清盘”的基金有9只,占比42.9%;还有10只基金因为“触发清盘条款”;剩下3只因为“运作期满清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