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查指中国高管薪资逼近发达国家水平

2016年04月22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呈两极分化态势,基层员工薪资水平仍不足发达经济体的一半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全球咨询机构韬睿惠悅(Willis Towers Watson,NASDAQ: WLTW)4月21日公布2015年至2016年亚太地区薪酬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各层级劳动力薪酬差距呈两极分化态势,其中高层员工薪资已逼近发达国家水平,而基层员工的薪资水平仍不足发达经济体的一半。

  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内地的薪资水平已明显领先亚太区内大多数发展中国家,逼近发达国家,若以美国薪资水平计算为100%做参照,2015年至2016年中国内地的中层与高层员工薪酬分别达85%及89%,较此次调查结果中薪资水平最高的新加坡(109%及127%)分别低24个和38个百分点,与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发达经济体基本持平,远高于区内其他新兴经济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