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达私有化融资方案敲定

2016年04月22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境内外投资者将分别注资境外SPV,其中境内投资者的交易结构更为复杂,需要“内存外贷”实现资金出境。万达承诺若未如期上市,集团将以每年10%-12%的利率回购股权
万达商业(3699.HK)的私有化进程又有新进展。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万达商业(03699.HK)的私有化进程又有新进展。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万达拟于近日与所有境内外投资者签署相关交易文件。

  该人士透露,万达针对境内外两类投资人有不同安排。境外投资人各自在境外设立私有化SPV。境内投资人的投资流程则更为复杂,首先在大陆和境外分别设立有限合伙企业,作为境内境外私有化SPV,并自己出任GP。单个境内投资人将等额的人民币资金注入境内私有化SPV,并以内存外贷形式将资金出境。境内投资人的资金出境后进入对应的境外私有化SPV,与其他境外投资人一起完成对万达14.41%的H股的收购。过桥贷款的相关费用需要境内投资人承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