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供给侧改革将分步走

2016年04月16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今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并加大力度,扩大财政赤字,进一步减税降费,支持去产能、去库存,重点是支持钢铁和煤炭等困难行业去产能,培训和安置失业工人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图自财政部官网

  【财新网】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16年4月14日至1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投资和基础设施、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合作、反恐融资、绿色金融及气候资金等议题,并发表了联合公报。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继续复苏,金融市场基本恢复到今年年初以前的水平。但增长依然温和且不均衡,全球经济前景持续面临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会议欢迎一些G20成员所采取的支持增长和稳定市场的政策行动,重申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等所有政策工具来增强信心和促进增长。会议承诺货币政策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价格稳定。同时,通过灵活实施财政政策促进增长、创造就业和提振市场信心,增强经济韧性,并确保债务占GDP的比重保持在可持续水平。会议承诺继续研究G20在必要时可能采取的适合各国国情的政策措施,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并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且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同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会议承诺将仔细制定、清晰沟通在宏观经济和结构性改革方面的政策行为,以减少不确定性及负面溢出效应,并增加透明度。会议就结构性改革的优先领域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制定一套指导原则,并将以灵活的方式加以实施,以照顾各国具体国情。会议期待制定一套用于监测和评估结构性改革进展的指标体系,并报7月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核准。会议承诺继续致力于有效、及时地落实增长战略,进一步探讨重振全球贸易、提升高质量投资和推动创新的措施,并将继续致力于增强包容性并减少过度的全球失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