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盛:近八成投资者忧全球金融危机再现

2016年04月11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盛调查还显示,高达78%的亚洲年轻投资者表示失去在金融市场获利的信心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 姜博文)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美盛集团(Legg Mason)4月11日公布投资者调查报告,2016年全球投资者投资情绪出现下滑,较去年更加悲观,七至八成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再次发生金融危机,其中以亚洲投资者担心尤甚。

  美盛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期间访问了来自19个市场的5370名高资产净值投资者,其中亚洲受访者1341名,年轻投资者(18-39岁)1267名。

  调查结果显示,75%的40岁以上全球投资者对2016年投资表现持乐观态度,这一比例相比2015年的81%下降了6个百分点,全球经济不稳定是下降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