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银行”开始招聘 首批项目即将宣布

2016年03月2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亚投行主要瞄准拥有10年以上国际组织或相关业务领域工作经验的候选人的做法不同,新开发银行会更多招来自业界的,尤其是商业性机构的,相对更年轻的人。部门领导(Director General)年薪在23万美元左右,专业人员年薪在10万美元上下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2月底的G20央行行长和财长会期间与上海市政府正式签署永久落户上海的协定后,新开发银行(又称“金砖银行”)将于4月宣布第一批项目,并在5月发行第一笔人民币计价债券。其官方网站已在最近上线,集中的专业人员招聘已悄然开启。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马斯多普(Leslie Maasdorp)在近日的“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

  在即将到来的4月,新开发银行的第一批项目就会上改行董事会。第一批项目一共五个,五个金砖国家每个国家一个,都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项目,新开发银行希望借此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领域做出贡献。马斯多普表示。

  与亚投行的第一批项目主要是与现有多边机构联合融资项目的做法不同,新开发银行的第一批项目都是该行自己独立融资的项目。他表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