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当前猪价上涨具有补偿性 不会暴涨

2016年03月24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轮猪价上涨带有明显的恢复性和补偿性。猪价将保持较高价位运行,但不会出现暴涨

  【财新网】(记者 康淑)针对近期生猪价格上涨的情况,3月24日,农业部畜牧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轮猪价上涨是前三年行情长时间低迷而引起产能调减的结果,带有明显的恢复性和补偿性。后期生猪出栏逐步增加,市场供应有保障,猪价将保持较高价位运行,但不会出现暴涨。

  据汇总全国500个监测点的情况,3月第3周,全国猪肉零售价格每公斤28.6元,同比上涨35.2%;活猪价格每公斤18.82元,同比上涨54.8%;仔猪价格每公斤40.68元,同比上涨10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