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 5年提供3亿美元

2016年03月23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设立100亿元人民币优惠贷款和100亿美元信贷额度,支持澜湄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项目;未来3年将提供1.8万人年政府奖学金和5000名来华培训名额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时表示,中方将在湄公河国家优先使用2亿美元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帮助五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设定的各项目标。中方还将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今后5年提供3亿美元支持六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

  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和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出席此次会议。李克强强调,当前,中国和湄公河国家经济发展虽然也遇到一些新挑战,但仍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六国通过澜湄合作能形成6个1相加大于6的效应,既能顶住外部经济下行压力,促进自身发展,也可以为促进次区域发展振兴探索新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