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川眉山补贴农民进城买房 将全省推广

2016年03月21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省财政厅对按揭贷款行也有补贴政策,并得到全面执行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四川省眉山市的农民进城购房补贴,成为该省典型。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建厅厅长何健对财新记者表示,眉山市的做法将向全省推广。

  何健还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整个四川省库存的平均消化期在15、16个月,希望能压到12个月以下。他表示,对于成都市不会再出台进一步的刺激政策,但总体来看成都市区房价上涨是趋势。但他也注意到了成都市商业地产的问题,要求严控不得新增。

  此前财新报道,早在2014年,四川省财政厅发文表示,将对在四川全省辖内开展住房贷款的银行给予一次性补助,标准为按银行实际发放的贷款金额的3%。时间为2014年7月1日到2014年12月31日。当时文件发布后即被撤下。财新记者近期从银行业者获知,这一文件得到执行,相关贷款行也领到了财政补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