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剑桥报告:中国互联网新兴金融规模占亚太地区99%

2016年03月17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亚太地区互联网新兴金融规模达到1028亿美元,中国占99%;人均来看,去年中国市场人均互联网新兴金融交易量为74.54美元,位居亚太地区首位

  【财新网】(记者 王玲)近日,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等发表报告称,2015年亚太地区互联网新兴金融(Online Alternative Finance)规模达到1028亿美元,年增长率为323%;中国市场以1017亿美元融资额高居榜首。

  剑桥数据显示,以融资量计算,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新兴金融市场。报告将互联网新兴金融定义为:通过传统金融系统之外的互联网市场为个人和企业提供替代性金融服务的渠道和活动,不包括P2P保险、互联网货币市场基金和第三方支付等,比常用“互联网金融”概念狭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