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央行底线渐清 金价再次冲顶

2016年03月11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加码负利率、美元贬值推动黄金反弹,逼近前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欧洲央行议息会议让全球投资者都坐了一次“过山车”。

  3月10日,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4%,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00%,边际贷款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25% 。并扩大每月资产购买规模至800亿欧元。宽松政策远超市场预期,给了市场一个大大的意外。

  消息一经公布,顿时引爆市场做空欧元热情。欧元兑美元汇率瞬间从1.0981跌至1.0840附近,跌幅超过1%。美元指数应声而涨,迅速涨破98的关口。欧洲股市普遍上涨,商品价格受美元走强影响,多数承压下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