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世行:新兴经济体驱动2015年贸易波动

2016年03月10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假如2015年中国进口量没有下降,世界商品进口量增速就能达到2.1%,而不是实际的1.7%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严健)3月10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贸易观察:2015年贸易发展》报告,2015年全球贸易波动受到需求持续疲软和世界贸易结构性变化的影响,又因大宗商品跌价和中国转变增长模式而进一步加剧。

  2015年上半年,全球贸易大幅下滑,下半年出现复苏但速度减慢。世界进口总量增长与2014年的3%相比,仅增长1.7%。

  全球贸易增速放缓始于本世纪初,但自大衰退以来变得更加明显,既有周期性因素,又有结构性因素。报告显示,“在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2015年与前几年相比具有明显的特点。2015年周期性因素占主导,贸易增速放缓有三分之二是由于周期性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