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首只负利率企业债发行

2016年03月10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较之高昂的现金持有成本和风险巨大的市场波动,配置负利率债券成为各类养老金和对冲基金的解决方案

  【财新网】(记者 郭楠)据彭博数据,德国企业Berlin Hyp AG周二(3月8日)发行了欧元区内首只负利率企业资产担保债券,总额5亿欧元,利率为﹣0.162%,期限为三年。

  随着一些央行开始实行负利率政策,全球负收益债券规模在2月底时已经超过7万亿美元,这其中包括欧洲部分国家及日本超过50%的主权债务。同时,很多以正收益率发行的企业债券在交易过程中也转为负收益率。

  与此同时,欧元区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下降,欧元隔夜拆借利率(EONIA)的交易量跌至历史最低。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