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摩根资管:人民币波动加大促进资产配置多元化

2016年03月04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资管认为,未来2-3年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对于汇率有信心;“811”汇改之后,国内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成为大趋势,但是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全球均衡收益率预期也将从8%降为6%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从中长期来看(未来2-3年),人民币不会有大幅(20%-30%)贬值。”3月3日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他认为,中国的工业特别是出口导向的工业生产效率增强,对于汇率的敏感度下降,通过贬值来推动出口所带来的负面效应更大,人民币没有贬值的冲动。而且中国外汇储备的下降并不全是“热钱”导致的,有些是国企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还有一些企业将美元债换回人民币债,这些都会导致外汇储备的下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