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项俊波:保险资金运用整体风险可控

2016年02月27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做了反复测算,保险资金的整体风险总体可控,而对于部分中小保险公司,我们不断进行压力测试,基本没有问题。”

  【财新网】(记者 丁锋)2015下半年开始,保险公司举牌潮及“宝万之争”,将保险业推至风口浪尖。作为资本市场最主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险资本应是市场基石,但在这场股权战争中,几家中小险企的投资行为引发了市场对整个保险行业投资行为的关注。

  “5年前我刚上任时,险资投资渠道狭窄,社会对保险资金运用的争议很大,觉得保监会管得太死。如今险资松绑后,保险资金运用又因二级市场举牌再度成为市场热点。”2月2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接受财新记者独家采访时笑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琼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