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鑫钢铁负债250亿 银行受偿仅250万

2016年02月18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召开多次债权人会议后,确认海鑫钢铁共负债近250亿,其中银行债权近100亿,此外还有上百亿的应收账款欠款,而海鑫的账面资产仅有70亿左右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去产能”、退出“僵尸企业”并非易事。虽早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但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鑫钢铁)的重整之路进展缓慢,相关债权方并未得到有效受偿。

  近期,财新记者从接近债权行人士处获悉,在2014年9月已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的海鑫钢铁,截至2016年1月底,除了国开行山西分行受偿了200多万元之外,其他银行均未受偿。

  财新记者亦获悉,在召开了多次债权人会议后,确认海鑫钢铁共负债近250亿,其中银行债权近100亿,此外还有诸多上百亿的应收账款欠款。而海鑫的账面资产仅有70亿左右。2014年11月新华社消息称,海鑫集团董事长李兆会在同年7月的债权人会议上透露,海鑫集团负债及对外担保数字为104.59亿元,账面资产为100.68亿元,这一数字较真实情况,则有巨大水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