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元暴跌主导市场 非美货币反弹

2016年02月1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离岸人民币升值明显,日元和欧元被动反弹

  【财新网】(记者 郭楠)在经历2月初的大跌后,美元多头虽努力挣扎,仍未能摆脱下行趋势。经济下行压力和美联储宽松预期共同推动美元下行。

  中国农历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外汇市场波动极大。2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走弱,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5.1万人,大大低于预期,但因为失业率降至4.9%,且劳动参与率有所提高,多头借此上攻,美元指数反弹至97附近。

  不过,美元涨势未能延续,此后几个交易日,美元连续下行。2月11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逼近95.23的低位,较之2月初的高点水平,贬值已超过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