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金原油冰火两重天 商品普遍承压

2016年02月14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避险情绪主导市场,商品承压下行,但受美元贬值提振,跌幅相对较小

  【财新网】(记者 康淑)中国农历春节期间,中国因素影响减弱,商品市场主要追随美元和海外数据波动。期间,受欧美股市暴跌,避险情绪激增影响,商品价格受到一定拖累。

  2月5日,在美国1月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走强,商品市场普遍承压,NYMEX原油期价盘中下跌2.27%,铜、铝、锌等商品价格也承压下行,跌幅普遍在1%到2%。

  此后,美元指数再度进入下行趋势,但因市场整体倾向避险,原油价格并未受到提振。从2月1日开始,欧洲股市连续多日下挫,市场避险情绪激增,加之原油减产预期迟迟未能兑现,且库存数据较高,NYMEX原油期价本周再创新低,一度逼近26美元/桶。

  因为存在美联储放缓加息速度、美元指数转向、原油库存创新高、伊朗恢复供应、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减产的诸多预期,市场多空力量交织,原油交易盘中波动异常之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