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推“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盘活农村资产

2016年01月20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项试点区域约占全国县域行政区近10%,主要目的是盘活农村土地资产,为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供经验和模式

  【财新网】(记者 王玲)新年初,央行即全面部署推进“两权”——农村承包土地(指耕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等工作。

  1月15日,人民银行会议通报“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法律授权结果,明确试点范围和试点要求,研究探讨金融服务与精准扶贫有效对接机制,增进金融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开展试点的主要目的是盘活农村土地资产,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为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供经验和模式”,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主要选在农业大省和农村相关改革试验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