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家公司布局大数据基金 策略模型待检验

2016年01月1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看来多数大数据基金仍为指数类型,业绩并未跑赢大多数基金,无法规避系统性风险。高质量的数据库不多,或将是制约大数据基金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实习记者 葛明宁)2016年伊始,大数据基金开始进入密集发售期。1月份截至目前,已有海富通泰达宏利大成三家公募基金开始发售大数据基金。此外,另有11只大数据相关基金已申报或获得批复即将发售。

  从2014年开始,大数据作为一种新概念基金开始逐步出现在公募市场。今年以来,多家公募基金公司纷纷布局大数据基金,分别与不同数据平台合作推出大数据产品,以期在这片新市场分得一杯羹。

  截至2015年底,市场上共有包括广发百发100、南方大数据100、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等12只大数据基金产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