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元理财需求增强 部分银行禁止营销购汇

2016年01月08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811”汇改以来,监管部门一直关注银行代客售汇可能导致的外汇储备减少和资本流出。近期人民币贬值幅度扩大,部分地区监管压力大,在可控的范围内加大了监管力度,部分银行被要求不能主动引导客户集中购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林金冰)虽然部分地区的银行被禁止主动宣传购汇业务,但从去年8月开始,居民对美元理财及换汇的热情持续升温。

  财新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当地外管局并没有进一步收紧银行的代客售汇总量,个人购汇额度照常;但在部分地区如广州、深圳等地,营销基调上确实有所收紧,银行被要求不能主动引导客户集中购汇。

  在监管方面,对外汇相关业务的管理日趋严格。一位接近外管局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去年8月以来监管就一直关注银行售汇。近期人民币贬值多,部分地区监管压力大,在可控的范围内加大了一些力度,但基调没有特别大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