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世行:新兴市场拖累2016年全球经济

2016年01月07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国家增长乏力拖累2016年全球增长,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增长速度将会继续放缓,其中中国的增速将放缓至6.7%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9日,2015世界银行和IMF年会在秘鲁利马举行。 Stephen Jaffe/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雨俭)近日,世界银行在《全球经济展望》发布预测,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增长乏力将拖累2016年全球增长。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增长速度将会继续放缓,其中中国的增速将放缓至6.7%。但随着发达经济体增长逐渐加快,经济活动增速应能从2015年的2.4%温和回升至2.9%。

  世界银行对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发出了警告。过去10年,这些国家为全球增长做出了强有力的贡献。但近来呈现的疲软状态,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产生的溢出效应将会抑制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对来之不易的扶贫成果构成威胁,同时也将拖累2016年全球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康淑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