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快速贬值 境内外价差创新高

2016年01月06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体现央行政策意图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意外走低,显示央行对双边汇率波动的容忍度提高;但对企业而言意味不确定性增加

  【财新网】(记者 霍侃 王玲)2016年伊始,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又现一波快速贬值,令市场颇感意外。连续两日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显示,央行对双边汇率波动的容忍度或有提高。

  1月4日,中国银行间外汇交易中心形成在岸人民币汇率(CNY)和由国际投资者交易形成的香港离岸人民币(CNH)均呈大幅贬值走势。16点30分的CNY收盘价为6.5172,但在夜间交易中一度跌破6.53。1月5日,CNY小幅升值。

  CNH则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贬值。1月5日最低跌破6.65,CNY和CNH的价差一度超过1300个基点,为2010年7月形成离岸人民币汇率市场以来的最大价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