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明年以后中央原则上不硬性下达置换债额度

2015年12月29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2016年及以后年度,省级政府可以在余额限额内发债,借新还旧。置换原则上由省级政府根据偿债需要、市场情况自行确定
未来两年地方还有11.14万亿元的存量债务等待用债券置换。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邢昀)截至2014年底地方政府存量债务余额15.4万亿,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全国人大举行的相关会议上透露,其中1.06万亿是过去批准发行债券的部分,除去这部分之外,剩余的通过银行贷款、融资平台等非债券方式举借。今年财政部已经下达了3.2万亿的置换债券额度。因此,未来两年地方还有11.14万亿的存量债务等待用债券置换。

  楼继伟表示,2016年及以后年度,省级政府可以在余额限额内发债,借新还旧。置换原则上由省级政府根据偿债需要、市场情况自行确定,中央政府不再硬性下达置换债务额度。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