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科所:基层政府财政收入增速下降趋势明显

2015年12月22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发布地方财政运行的调研报告显示,收入任务指标指令性色彩仍较重,越往基层财政收支压力越大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5年经济持续探底,地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近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发布地方财政运行的调研报告,调研显示,财政收入质量不高,实际执行中,收入任务指标指令性色彩仍较重,越往基层财政收支压力越大。收支矛盾中,地方政府债务增长较快,风险不容忽视,财税改革措施落地效果大打折扣。

  结构转换过程中,中国财政经济运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今年8月,财科所所长刘尚希以及副所长苏明、王朝才、白景明带队,分别前往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部进行调研。刘尚希认为,各种风险的权衡与防范化解是当前财政的重中之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