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贝塔公布明年五大投资策略

2015年12月20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技术突破、聪明钱的流向、消费者的心智选择、社会结构长期变化和美丽中国,被锁定来年投资方向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技术突破、聪明钱的流向、消费者的心智选择、社会结构长期变化和美丽中国,被锁定为2016年金贝塔五大投资策略。金贝塔CEO戴京焦在12月18日举行的“2015聪明的贝塔中国高峰会”对此作了详尽阐述。

  金贝塔是嘉实基金旗下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公司开发的一款社交投资手机软件,于2014年8月上线,它也搭建了中国首家基于“聪明的贝塔”(Smart Beta)投资策略的平台。据嘉实基金指数投资总监、国内首只聪明的贝塔基金——嘉实基本面50的基金经理杨宇介绍,“聪明的贝塔”是一种新型投资策略。它既要吸取指数基金纪律性强、低成本的优点,又要具有主动基金能战胜市场的因子。在中国这样一个弱有效市场,它将是能够稳定捕捉超额收益的投资工具。近十年来,它在全球成熟市场、尤其是美国迅猛发展。据晨星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中期,美国“聪明的贝塔”产品规模为4500亿美元。而在中国规模仅有5.2亿美元,成长空间巨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