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远洋和中海集运复牌大跌超20%

2015年12月14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在全球经济走低、航运业不景气、运力过剩的情况下,资金更多地选择短线炒作重组概念,如今利好兑现,落袋为安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发布史上最复杂重组方案的中远集团中海集团旗下公司港股率先复牌,并没迎来大涨,反而是大跌眼镜的重挫。12月14日早盘,截至上午10点,中国远洋港股大跌20.24%,中海集运港股大跌25%,中远太平洋港股大跌14%,中海发展表现较强,港股上涨3.10%。

  12月11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发布公告,表示经报国务院批准,宣布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中国海运的官方网站上也发布了相同的信息。两家集团旗下的四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了一系列资产重组交易和服务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