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国开行未来五年拟安排扶贫融资1.5万亿

2015年12月04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设扶贫金融事业部;未来五年初步计划安排扶贫开发融资总量1.5万亿元以上,显著超过国开行成立以来累计发放的扶贫贷款
资料图:国家开发银行。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获悉,国务院近日已批复国开行设立扶贫金融事业部,国开行将从组织结构、资金保障、人员支持等方面落实这一政策安排。据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在内部会议上透露,未来五年拟安排的扶贫开发融资总量将在1.5万亿以上。

  去年7月国开行设立专门支持保障房建设的住房金融事业部,扶贫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意味着国开行的政策性银行属性进一步提升。

  五年1.5万亿以上的专项融资安排,即一年约3000亿元扶贫贷款,这已相当于国开行成立二十多年来扶贫贷款余额的一半。 来自开行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国开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33万亿元,贷款余额超过7700亿元,业务覆盖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县中的715个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