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支付市场现状:传统卡饱和 新技术难推

2015年12月03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支付在国内被认为是更高级、更安全的支付手段,然而在美国,先进的支付手段并未受到热捧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中国人对自己的支付科技显然还不满意:监管层正勒令银行普及芯片卡,民众也对苹果支付何时进入中国十分关切。但就财新记者在美国的体验而言,各类支付科技的普及也刚刚开始。

  苹果支付使用率下降

  “对不起,我们这家店不支持苹果支付。“面对财新记者使用苹果支付的要求,纽约百老汇111街星巴克的店员惊诧片刻后答道。

  星巴克,这家紧跟时代步伐的咖啡店是第一批接入苹果支付的商户之一,但财新记者走访了曼哈顿三家星巴克门店,都被告知“无法使用苹果支付“。或许正因为星巴克对新支付科技很敏感,它在接受苹果支付的同时,也上线了自己的移动支付系统。只要打开星巴克app,就可以远程点餐支付,或者在现场通过app扫码用余额支付。财新记者每次排队买咖啡,都会见到有人用星巴克app扫码支付,因为这样不用签名,而且自动给星巴克会员卡积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